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Recruitment

您当前的位置: 加入我们 员工招聘


员工招聘

一、中心介绍

云计算中心由并行分布计算领域著名专家须成忠教授带领,并由海内外著名教授学者、青年科研骨干、产业精英的人才梯队组成。团队成员包括研究员3名,副研究员1名,助理研究员6名,工程师,正式学生和客座学生50余名。中心设有学术指导委员会,由十多位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教授学者组成。

中心拥有国家发改委云计算检验检测平台、国家华南网格节点、科技部中意电子政务中心、广东省云计算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等平台等。先后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973 城市大数据、软件定义云计算科技部重点专项,发改委云计算专项等一批云计算重大项目。承接了中国科学院南方超算中心,近年来投入设备经费2000万,装备了1.5 万亿次曙光4000 超级计算机1 台、10 万亿次曙光5000 超级计算机1台,200万亿次联想深腾7000GPU 超级计算机1 台,存储能力1PB。同时与国家超算中心深圳中心合作紧密,是深圳超算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之一。自主研制了先进云xCloud2.0 一体化云服务平台,并结合行业需求,在智能交通、健康医疗、智慧物流等领域,开展了高效应用示范。在IEEE TC、IEEE TPDS、HPCA、SOCC、SIGMETRICS 等相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先后获得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重要奖项。

二、员工招聘

·博士后招聘:

1)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得计算机相关专业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或即将毕业的应届博士生(须已满足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已获得毕业证书),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能够全职在本院工作;

2)具有独立研究能力,进取心和创新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善于交流和合作;

3)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

4)博士期间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索引论文2篇以上;

5)有从事过相关研究经历的优先考虑;

·工程师招聘:

1)已获得计算机领域相关专业的硕士或本科学位;

2)熟悉JAVA,Python或其他计算机编程语言;熟悉Linux平台服务器,会使用shell编程;

3)具有相关项目编程经验、平台构建经验优先,喜欢并具有数据分析经验优先。

三、联系方式:

邮箱:kj.ye@siat.ac.cn/叶老师

应聘者邮件主题注明应聘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