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喜讯 | 叶可江研究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未来工业互联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资助

日期:2022-12-31 类型: News 新闻动态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2022年度项目评审结果,SIAT云计算研究中心叶可江申报的“面向复杂多元业务特性的工业互联网架构可重构性理论及方法”项目成功获批培育项目。这是叶可江研究员继去年成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之后,再次获得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家级的重要项目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的最高级别的项目之一,旨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前沿,加强顶层设计,凝炼科学目标,凝聚优势力量,形成具有相对统一目标或方向的项目集群,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创新人才和团队,提升我国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能力,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科学支撑。
“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设立的目的是瞄准工业互联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未来工业互联网的重大核心科学问题,打通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最先一公里”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市场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走在国际前列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

叶可江研究员此次获批的题为“面向复杂多元业务特性的工业互联网架构可重构性理论及方法”的项目,拟针对工业互联网架构的可重构性理论和方法开展探索研究,重点研究复杂多元业务特性统一建模理论、制造过程协同及优化算法、业务驱动的工业互联网架构可重构方法等几个核心问题,并研制验证原型系统。研究成果将提升工业互联网架构应对复杂多元业务的适应性,并对未来制造业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广州中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参与申报。

dccf3a694c333dac1a351961da53af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