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云计算研究中心获2022年阿里巴巴优秀合作项目奖

日期:2022-05-16 类型: News 新闻动态

近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官网公布了2022年阿里巴巴优秀学术合作项目及优秀科学研习生名单,SIAT云计算研究中心须成忠研究员、叶可江研究员承担的《云原生系统智能调度管控技术》荣获2022阿里巴巴优秀创新研究计划(AIR)项目,博士生罗树添荣获2022阿里巴巴优秀科学研习生。

本项目以云原生系统中典型的多层级微服务应用为研究对象,旨在突破现有云计算资源管理和调度方法的局限,提出适合云原生应用特征的新型资源管理与调度的方法,解决当前云原生系统平台面临的资源利用不均衡和应用需求多变化等问题,整体提升云原生系统的效率和应用的服务质量。项目执行期间,团队向阿里巴巴派遣了多名实习生入驻阿里现场研发,同时与阿里工程师团队紧密合作,不仅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果,相关的技术和算法也在阿里实际大规模云平台落地。

1668415111239.jpg

阿里巴巴创新研究计划(Alibaba Innovative Research, AIR)是阿里巴巴集团与全球顶尖高校/研究机构学者之间协同创新的桥梁,旨在促进计算机科学和相关领域面向实际行业场景的前沿研究。2022年全球共有12个合作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而本团队的获奖项目是唯一一个聚焦云计算系统研究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