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成功举办ICDM2014国际数据挖掘大会

日期:2014-12-17 类型: News 新闻动态

2014年12月14至17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与主办的2014国际数据挖掘大会(IEEE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DataMining,简称ICDM)在深圳召开,这是该项顶级会议首次登陆中国大陆并在深圳举办。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加拿大SimonFraser大学裴健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开幕式上,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分别致辞。在随后举行的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基金委副主任高文,康奈尔大学Johannnes Geherke教授、明尼苏达大学教授VipinKumar等海内外学者分别就数据科学、数据挖掘等主题作特邀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主题包括数据挖掘基础算法模型和理论,机器学习和统计方法,文本、半结构化、时空、流式、网络和多媒体数据的挖掘,数据挖掘系统和平台以及相关效率、可扩展性和隐私保护,数据挖掘建模、可视化、个性化和推荐,数据挖掘在社交、网络、生物信息、金融等领域内的应用等。500余位海内外专家学者通过学术报告、专题论坛等形式进行了充分交流。

ICDM创始于2001年,一直致力于打造成数据挖掘领域内的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主要展示和讨论数据挖掘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深圳企业、科研和教学单位更加深入地了解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前瞻理念,促进深圳市的学术界和产业界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