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先进院-招联金融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成立

日期:2017-06-26 类型: News 新闻动态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招联金融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在深圳举行揭牌仪式,该实验室是由先进院与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院长助理毕亚雷、数字所所长须成忠以及招联金融董事总经理章杨清、风险总监赵小玉等人出席活动。 

目前消费金融行业大约50%的损失来自于欺诈,已经成为制约未来发展的主要因素。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此次将围绕反欺诈机器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研究,希望实验室能够结合招联公司的实际案例,探索利用先进技术制定反欺诈策略,实现对欺诈行为的精准防控和智能拦截,在反欺诈方面切实取得富有成效的研究成果。 

该实验室是国内首家消费金融机构牵头发起成立的智慧实验室,旨在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进行深入挖掘,结合各自领域及行业优势,推进消费金融行业健康创新发展。未来双方还将通过实验室加快创新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把实验室建设成为技术创新人才培育的平台。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共同组建、第一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金20亿元。公司为过千万提供全线上、免担保、低利率的普惠消费信贷服务,消费场景全面覆盖购物、旅游、教育、装修等多个行业,业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 

作为先进院的第三个研究所,数字所成立于2008年,是我国规模较大的以“计算科学和工程”为核心的研究机构,目前研究领域涵盖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可视计算、实时监测与传输、工程与科学计算、空间信息、智慧城市、数据挖掘、健康与金融大数据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