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云计算中心徐敏贤博士获得IEEE TCSC杰出博士毕业论文奖

日期:2019-06-24 类型: News 新闻动态

6月20日,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可扩展计算技术委员会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calable Computing (TCSC)公布了2019年IEEE TCSC杰出博士毕业论文奖(IEEE TCSC Outstanding PhD Dissertation Award)获得者。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云计算中心徐敏贤的博士毕业论文《Brownout-Oriented and Energy Efficient Management of Cloud Data Centers》(导师:墨尔本大学Rajkumar Buyya教授)获得了这一奖项,今年全球共5人获奖。

该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是基于Brownout的方法在云数据中心节能调度中的应用,Brownout作为云计算系统中的一种新方法,主要用于管理云数据中心资源的使用,它通过动态开启和关闭应用中的可选组件,可以用于处理云数据中心负载过大的问题。徐敏贤博士将Brownout方法应用到降低数据中心能耗的场景中,结果表明基于Brownout的方法为云计算应用的自适应节能调度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该毕业论文的主要成果发表于ACM Computing Surveys, 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Computing, 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Oriented Computing等高质量的期刊和会议。

IEEE TCSC杰出博士毕业论文奖的参评对象为毕业两年内的博士毕业论文,每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4-6人,旨在鼓励可扩展计算领域中理论和实践的深入研究。

徐敏贤博士2019年4月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同年5月加入深圳先进院数字所云计算中心,担任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计算环境下资源调度和优化,包括数据中心的节能和负载均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