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7-02 类型: News 新闻动态

2022年7月2日,由云计算研究中心叶可江研究员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面向OT与IT融合的端边云互联集成理论与方法研究”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处长喻学锋研究员和数字所所长李烨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专项主管对“工业软件”专项总体部署进行了讲解,并对本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杨志家研究员和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以及项目咨询专家澳门大学科技学院院长须成忠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学院院长潘毅教授、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子彬教授出席会议并对本项目进行指导。项目承担单位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中科院自动化所、中浩控制,及项目应用单位丹姿集团、汤臣倍健等20余名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负责人叶可江研究员从项目背景、实施方案、考核指标、进度安排和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叶可江表示将会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推进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项目顺利执行。


1668415658330.jpg

线下会场

1668415846739.jpg

线上会场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当前最高级别的研发项目,“工业软件”重点专项设立的总体目标是要破解我国工业软件受制于人的重大问题,服务制造强国建设的重大需求。据悉,叶可江研究员此次承担的“面向OT与IT融合的端边云互联集成理论与方法研究”的项目是我院承担的第一个“工业软件”领域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也是深圳市承担的第一个“工业软件”领域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