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叶可江研究员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

日期:2021-12-08 类型: News 新闻动态

近日,科技部网站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2021年度拟资助项目名单,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云计算研究中心叶可江研究员牵头的项目“面向OTIT融合的端边云互联集成理论与方法研究”(青年科学家项目)名列其中。

 

该项目针对我国工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海量工业设备接入“集成难”问题、跨层跨域互联互通“通信难”问题、端边云资源协同“管理难”等三个问题,采用先进的云原生、软件定义、端边云协同等技术,提出支持OTIT融合的新型端边云互联集成理论、架构及方法,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研制一个验证测试平台,并在食药加工、精细化工两个行业开展验证和示范,进而实现部分关键核心工业软件的国产化替代,服务国家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广州中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参与。云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叶可江研究员担任项目负责人。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当前最高级别的研发项目。“工业软件”重点专项设立的总体目标是要破解我国工业软件受制于人的重大问题,服务制造强国建设的重大需求。而“青年科学家”项目的设立,意在鼓励我国青年科研人员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做国家需要解决实际问题的科研,大胆探索更具创新性和颠覆性的新方法、新路径。

1668415093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