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成功举办“大数据在互联网数据中心的管理和计算”龙星计划课程

日期:2014-08-01 类型: News 新闻动态

2014年7月28日-8月1日,“大数据在互联网数据中心的管理和计算”龙星计划课程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龙星计划课程是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由中国科学院龙星计划委员会主管的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师和研究生的高水平学术培训活动。其主旨是“有计划地组织一批在美国学术界已有成就、有一定地位的华裔教授,不定期回国就某一领域,在中国各地大学,系统地讲授一门美国研究生课程(每门课程15-30课时)。同时,就所讲课程的学术领域、有关课题与国内科学家及研究生共同讨论研究”。 

本次龙星计划课程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去计算中心承办,所选取的主题是“大数据在互联网数据中心的管理和计算”(Management of  big data in datacenters to Support internet-scale Applications)。本课程是近年内龙星计划中与热门的大数据相关的课程,因而受到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热烈响应。报名参课的学员不仅有来自我院老师和同学,还有很多外地学员慕名而来,实际有150多人参加。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