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龙星计划大数据培训课程在深圳先进院举行

日期:2017-08-05 类型: News 新闻动态

7月31日至8月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龙星计划培训课程“大数据预测理论和实践”在深圳先进院举行。课程吸引学员逾两百名,其中一半以上的学员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老师及学生。

开课首日,深圳先进院数字所所长须成忠致辞,对参加课程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及数字所整体研究情况。本次课程由来自美国堪萨斯大学教授浣军主讲,来自生物信息中心的博士王莹莹担任实验课老师,数字所云计算中心博士叶可江担任课程助教。课程系统讲授了关于大数据分析预测中的数理统计分析方法,加以详细的推演指导,并结合实验动手,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龙星计划”通过组织一批在美国学术界已有成就、有一定地位的原中国留学生,不定期回国就某一领域,在中国各地大学系统讲授一门美国研究生课程(每门课程15-30课时)。同时,就所讲课程的学术领域、有关课题与国内科学家及研究生共同讨论研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