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先进院成功承办第15届IEEE/ACM CCGRID会议

日期:2015-05-09 类型: News 新闻动态

2015年5月4至7日,第15届IEEE/ACM 集群、云计算与网格计算国际会议(简称CCGRID) 在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顺利召开。为期四天的会议由主题报告、研讨会、海报展示等部分组成,吸引了国内外近300名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加,就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是一次世界级的高质量学术盛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承办,先进院数字所所长须成忠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担任荣誉主席。

大会邀请了众多行业专家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作了主题报告,共同探讨了该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在大数据时代,让数据流动起来才更有价值和意义。此外,参会的特邀嘉宾和论文代表也分别做了专题报告。短短四天,与会嘉宾所做的学术报告累计70余场,会场座无虚席,精彩报告和创意理念层出不穷。

CCGRID2015召开之际恰逢国际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研发与应用热潮,以及我国大力推进智慧型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相信本次会议的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前沿技术和前瞻理念的传播,拓展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国际顶级人才交流,同时带来新的机遇,开创国际合作新机会,促进新的研究热潮和创新产品的产生。


image.png